全部

临沂至滕州高速、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东线小许家枢纽至遥墙机场段改扩建项目启动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30 11:3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11月30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临沂至滕州高速公路项目、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东线小许家枢纽至遥墙机场段改扩建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临沂至滕州高速公路项目起自长深高速临沂河东互通南约4公里处,经临沂市河东区、兰山区、费县、平邑县,枣庄市山亭区、滕州市,终点设滕州北枢纽互通与京台高速连接。项目全长141公里,概算投资286亿元,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其中长深高速至京沪高速段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京沪高速至京台高速段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与长深、京沪、京台等高速公路实现互联互通。

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东线小许家枢纽至遥墙机场段改扩建项目起自济南绕城高速东线与济广高速交叉的小许家枢纽,途径济南市高新区、历城区,止于新建的机场收费站,是G2001济南绕城高速的重要路段和济南及周边区域城市进出遥墙机场的重要通道。项目全长5.47公里,概算投资23.2亿元,由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的实施,对满足济南遥墙机场日益增长的集疏运需求,带动临空经济发展,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启动以来,山东高速集团成立工作专班,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压茬推进,确保了各项前期工作的快速推进。启动建设后,山东高速集团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优势,推行专业化管理、标准化设计、工厂化预制、装配化施工、信息化控制,确保按期高质量建成通车。

今年,山东高速集团计划投入724亿元,建成京台高速改扩建泰安至枣庄段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日照港岚山港区疏港高速公路等10个项目。截至11月30日,集团已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685.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4.6%。京台高速德州至齐河段改扩建、日兰高速巨野西至菏泽段改扩建、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董梁高速董家口至沈海高速段等4个项目已建成通车,新台高速台儿庄马兰屯至鲁苏界段正按计划推进,确保年底前建成通车。日照港岚山港区疏港高速公路、京台高速济南至泰安段改扩建、明村至董家口高速公路、济南大北环、临沂至滕州高速公路、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东线小许家枢纽至遥墙机场段改扩建等6个项目已启动建设,济南绕城高速小许家至港沟段改扩建等4个项目正压茬推进前期工作,确保按期开工,为山东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王乾峰 刘杰 耿琰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糕点、饮料等食品不达标有污染 山东通报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

糕点、饮料等食品不达标有污染 山东通报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

山东这21批次食品不合格,宝隆乳业、临沭九州商业、保定永兴食品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1-29
鲁道餐饮、章丘龙泉银座、合家福超市等上黑榜 山东通报24批次不合格食品

鲁道餐饮、章丘龙泉银座、合家福超市等上黑榜 山东通报24批次不合格食品

山东这24批次食品不合格,鲁道餐饮、章丘龙泉银座、合家福超市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