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倒车时收腿不及卷入耕地机 村民报警消防紧急破拆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9 11:1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11月27日上午10点22分,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下沈桥村的一片农田里,一名男子在耕地时不慎被耕地机刺伤,动弹不得。接到报警后,文化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只见一名男子躺在耕地机下面,右腿大腿部位被耕地机的犁刀刺穿,刀片约有十几厘米长,情况十分危急。经询问得知,男子姓白,今年35岁,当天上午使用手推式耕地机干农活,在操作耕地机倒车过程中,因收腿不及时,右腿大腿不慎被卷进耕地机的犁地刀片里,锋利的刀片瞬间将大腿完全刺穿,附近的村民见状,赶紧拨打119报警求助。

消防人员在仔细观察伤者情况后立即展开救援,考虑到被困男子的伤情和心理承受能力,消防人员让现场急救人员拿来塑料布担架遮挡住被困男子面部和身体,随后用扳手对机器零部件进行拆卸清理,并利用无齿锯对农耕机锯齿进行切割。

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营救,成功将被困男子从耕地机中救出。因刀片插入腿部太深,现场无法进行处置,最后只好连人带刀片一同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如今很多农户都使用农耕机耕作,这种机器虽然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农民的劳动力,但农耕机“咬人”事件时有发生,所以提醒在使用农耕机时,一定多加小心,安全第一。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蒋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道餐饮、章丘龙泉银座、合家福超市等上黑榜 山东通报24批次不合格食品

鲁道餐饮、章丘龙泉银座、合家福超市等上黑榜 山东通报24批次不合格食品

山东这24批次食品不合格,鲁道餐饮、章丘龙泉银座、合家福超市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1-29
小雪+局地10℃降温+10级北风!较强冷空气29日到山东,将持续到30日

小雪+局地10℃降温+10级北风!较强冷空气29日到山东,将持续到30日

小雪+10℃降温+10级北风!强冷空气明天到山东,将持续到30日,注意防范[详细]
齐鲁网 2021-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