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男子钓鱼被困芝罘岛礁石 烟台消防从后山陡崖抛绳救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8 10:4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11月26日12时许,一名男子在烟台芝罘岛岸边钓鱼时,由于风大浪急,海水涨潮,被困在近岸的一处礁石上,体力不支。接到报警后,芝罘岛特勤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迅速赶到现场,联合海警、海事、街道办等多部门展开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发现在距离码头西侧大约500米处的礁石上,有一名被困人员。此时,海面风力达到5-6级,气温偏低,潮水正处于上涨阶段,被困人员有被海水淹没的危险。消防员在与周边村民沟通后了解,由于风大浪大无法开船营救被困人员,遂决定从后山顺着陡崖下行,在岸边的礁石上实施救援。

经过20多分钟的艰难前行,消防员成功抵达距离被困男子约30米的一块礁石上,消防员克服风浪影响多次抛投绳索,最终将绳包和救生圈成功投至男子手中,耐心指导男子绑好安全腰带,固定好游泳圈,合力将其拉回岸边。

提醒:冬季海边风大浪急,潮汐变化快,被困礁石的情况时有发生。在海边赶海、垂钓时,要关注潮汐涨落,防止被困。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