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消防知识、赢文创大礼 “消防夜市”引爆济南社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7 16:3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11月26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的“消防夜市”,在济南市槐荫区发祥巷小区再度开市。继济南市荆山路军安和平山庄首场活动之后,这次活动可谓是“万众期待”,开市时间还没到,现场就已经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围观。

逛消防夜市,学安全知识。夜市一开始,早已“摩拳擦掌”的夜市“粉丝”们纷纷涌入游戏场地,其中不乏可爱的小朋友们,大家分头展开行动,开始游戏大攻关——“集章行动”。活动现场沿用首次夜市的区域设置,将场地分为消防装备展示区、消防知识科普区以及趣味游戏体验区三个区域。游戏设置“我是消防员”、水带保龄球、常识轻松学、答题冲冲冲、结绳有诀窍、快到“圈”里来6个关卡。其中结绳、套圈关卡是本次夜市最受欢迎的环节,光排队都要排好一会儿。

消防夜市中还有一个区域很受群众的青睐,那就是装备展示区,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零距离”接触避火服、防蜂服、液压破拆工具、无齿锯、机动链锯等一系列先进的消防装备,还可以与蓝朋友以及并肩作战的“救援神器”进行合影留念。

在消防知识科普区,消防科普动画吸引了一众小朋友,他们聚精会神站在科普区,一会儿对勇敢智慧的“擒火侠”赞叹不已,一会儿对“阿芳姐姐”的防溺水提示产生浓厚兴趣,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夜市收获可不小,既收获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有机会拿到心仪的大奖。

本次消防主题夜市活动不仅线下开展的火热,线上也是热闹非凡,山东消防微信公众号提前对游戏攻略进行了发布,山东消防的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头条号“五大平台”则对活动现场进行了线上直播。“线上+线下”的立体宣传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本次活动旨在通过 “消防夜市”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社区、走近家庭,向广大群众广泛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大力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据了解,“消防夜市”活动还会陆续举办,试点成熟后,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