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蓝焰助学 济宁消防为贫困学子插上希望之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4 10:2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4日讯  “谢谢您们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近日,“蓝焰助学”大型公益活动首批受资助学生资助金发放仪式在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兰艳(化名)就是受资助的一员。

兰艳的家在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焦庄村,今年15岁,是马坡第二中学九年级的学生,父亲在十几年前因车祸去世,不久母亲也失去联系。兰艳从小与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前年奶奶因病去世,如今家里只有一位患有肺心病的爷爷和一个14岁同在上学的弟弟,没有经济来源。

作为“蓝焰助学”大型公益活动的发起单位之一,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把解决帮扶户的困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了解到兰艳的情况后,将她列入到受资助名单中,将资助金送到兰艳手中,解她燃眉之急。

据了解,兰艳早就与消防结缘,为响应全民消防的号召,她在刚步入中学时就走进了消防志愿者的行列,为同学们传播消防安全知识,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认可。“老师和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只是想尽点自己的心意,干点力所能及的事罢了。”兰艳说。

在得到资助后,兰艳表示,今后将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改变自身和家庭命运,用爱心传递希望之光,回报社会各界无私帮助和关心关怀。同时作为校园消防志愿服务队伍中的成员,会继续参与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消防宣传,为提升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能力贡献一份力量。

延伸阅读:

“蓝焰助学”大型公益活动由济宁市火焰蓝公益基金会联合济宁市总工会、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发起,坚持精准滴灌、助学育人,计划寻找资助119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近年来,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托党支部组建成立31支党员服务队,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100余次。打造“两杯奶茶”爱心岗,为环卫工人、过往群众提供便利休息场所。济宁市火焰蓝消防公益基金会重点关注教育领域帮扶,先后援建了全国首所火焰蓝小学,挂牌成立了全国首所火焰蓝幼儿园,定期为贫困学生捐资捐物,有效解决了周边孩子上学难、上学远的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高曼娟 张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快来打CALL!齐鲁网这些作品入选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展播投票活动

快来打CALL!齐鲁网这些作品入选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展播投票活动

快来打CALL!齐鲁网这些作品入选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展播投票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11-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