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新基建 新动能” 第三届山东省移动互联网及5G应用创新技能大赛有效挖掘5G应用项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3 11:2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近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山东省移动互联网及5G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航天人工智能安全芯片研究院成功举办。大赛以“新基建 新动能”为主题,来自全省各市、运营商、企业、科研机构和院校的300余个项目经过推荐选拔、初审,最终73个项目进入决赛,完成了同场比拼。疫情防控期间,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通过钉钉平台进行路演及答辩,大赛进行了全程直播。

山东省继续举办第三届移动互联网及5G应用创新大赛,是加快5G商用、持续推动5G全面协同发展、深入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的重要举措之一。比赛评出了一大批场景创新、前景广阔、易于推广的好项目,有效促进了5G技术和融合创新应用的交流和共同学习进步,达到了以竞赛选拔优秀人才、优秀项目的目的,对激励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干事创业创新能力,发挥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大赛围绕5G发展关键环节和行业应用个性化需求,展示了山东省移动互联网及5G应用领域最新成果,挖掘了一批模式清晰、具有代表性的5G应用场景,参赛项目涵盖医疗、能源、工业、教育、交通、商业、金融等于重点领域的应用。

据了解,第三届山东省移动互联网及5G应用创新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5G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有效结合,持续推进了全省5G应用的平稳落地及商业模式深度融合创新,有效地挖掘了全省优秀的5G应用项目,为搭建全省5G产业融合创新合作平台、营造5G产业发展环境、引进全国5G应用资源、培育5G新业态新模式、推进5G应用场景创新升级,带动5G与各产业深度融合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