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涵盖疫情防控 金融等领域 第三届山东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竞赛决赛吸引近300个项目参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3 10:3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近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山东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竞赛决赛在山东航天人工智能安全芯片研究院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电子商会联合主办,山东省信息资源应用协会、潍坊市大数据局、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共同承办。    

竞赛自今年8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吸引到了来自全省范围内涉及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企业、科研机构、院校、创客等单位的积极参与,参赛项目涵盖疫情防控、金融、能源、农业、医养、环保、商业、智慧城市等大数据主要应用领域,近300个项目经过层层推荐选拔、初审,最终66个项目进入决赛,同场竞技、激烈角逐。

疫情防控期间,竞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参赛选手通过钉钉平台进行路演及答辩,竞赛进行了全程直播。大数据作为“新基建”的七大领域之一,已成为对抗疫情、复苏经济和推动社会稳定发展的重要武器,引发了政产学研金服用等各个领域的广泛关注,对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智慧社会高效治理具有重要作用。通过举办此次赛事,可以引起广大从业人员和科技工作者的重视,为在全省范围内推进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产品的创新应用和发展,提升大数据行业应用能力,建立、繁荣大数据产业生态发挥作用。

为发掘潍坊籍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经济领域具备强竞争力和发展潜力的创新创业项目及企业,第四届潍坊市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同期举办。赛事为潍坊乃至全省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者提供了一个项目展示、学习交流的权威平台,加快推动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激发了产业服务潜力。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