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检测信用管理办法》发布 严重失信行为列入信用评价“黑名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22 16:2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2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方网站获悉,为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检测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全省检测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检测信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21年12月5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适用于山东省从事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检测活动的检测机构和人员的信用管理。共7个章节26条内容及2个附件,分总则、信用信息、信用信息的采集认定与公开、信用等级标准、信用评价与应用、监督管理、附则。

《办法》明确了制定依据、适用范围以及主管部门责任;信用信息的类型和主要内容;信息的采集、审核、报送方式及信息公开、使用期限;信用等级的划分标准。

《办法》要求按信用等级对全省检测机构实行分级分类监管。合理设定评价规则及相关指标、分值,形成诚信评级标准,坚持奖优罚劣导向,对优良信息加分鼓励,对失信行为严格扣分,将严重失信行为列入信用评价“黑名单”。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指导各地在信用管理工作中,抓好《办法》贯彻落实工作,逐步健全全省检测机构信用体系建设,构建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统一开放的市场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