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上新!课后三点半,山东省青少年有了科技“新陪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9 17:1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  2021年11月18日,由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少年科普教育330工程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正式启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传奎,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曾宪文,省科技馆馆长夏庆刚,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王玉璋出席仪式。省科技馆有关人员、山师附小的师生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科协、省教育厅向山师附小赠送了青少年科普教育330工程科普资源包;观看了学生自编自演的科普剧、科学实验展示节目等;邀请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石磊做了题为《神奇的载人航天》的精彩报告,青少年科普教育330工程实施在全省范围内正在拉开帷幕。

青少年科普教育330工程主要面向全省广大青少年深入开展三点半课后服务,每年举办300余场次的“与科学家同行”青少年科普报告;建立涵盖10大类50个主题500课时科普课程的科教服务空中云课堂;向200所学校实施科学体验资源包配送活动;实施馆校合作共建科学家园活动;向1000所学校科技辅导员免费赠送《山东科技报》10000份等五大类活动,打造多元、立体、可持续的青少年科普服务体系,以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活动,着力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和想象力,满足青少年多样化的科普需求,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由“育人”到“塑人”、由“知识补课”向“价值引领”转变,实现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崔珍珍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