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人 支付宝升级“防疫”专区,首页一点就是健康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7 14:3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7日讯 入冬以来,国内多点出现本土疫情。在山东,进出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都需要查验健康码。为方便市民,支付宝升级“防疫”专区,首页搜“防疫”即可直达,国务院出行政策查询、核酸检测证明、同行自查等功能也放在同一页面。

目前,支付宝防疫健康信息全面升级,上支付宝点击查看国家政务平台健康码,在同一页面即可找到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既方便工作人员一步核验到位,又方便市民出入车站机场、医院、商场等公共场所或者搭乘公交地铁时快速打开“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验行程信息。

搭乘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市民上支付宝搜“同行自查”,进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已和卫健委共同推出的同行密接人员自查的服务,点击“同行密接人员自查”,查一查更安心。

为方便快速找到健康码,可将健康码添加到支付宝首页,打开支付宝,一点就是健康码,打开健康码就有大数据行程卡。尚未将健康码添加到支付宝首页的用户,可以点击首页九宫格的“更多”,点击“编辑”,找到健康码后点击右上角“+”号,即可添加到支付宝首页。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1月15日发布的健康提示建议,近期入(返)鲁人员,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曾在旅游景点等人群密集场所驻留等,要进行1次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建议出行前提前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