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企业新成果扩产缺场地 德州高新区:快速选址 一个月实现“九通一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1 20:5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8期,进行第二场国家高新区回头看特别节目,潍坊高新区、济宁高新区、泰安高新区、德州高新区的相关负责同志来到现场,接受问政。

德州禹城禹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究化妆品添加剂为主的企业,也是德州市重点实验室研发平台。最近三年以来,这家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先后完成三个项目的产业化中试试验,具备了产业化放大的条件,迫切需要新的场所来扩大生产规模。

禹城禹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景瑞介绍:“2021年2月份,我们向德州高新区提出想建一个自有生产基地的诉求。四个月过去了,高新区还没有给一个明确的答复。”

在6月10日的《问政山东》节目直播中,德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滕海强表示:“问题是我们工作人员执行政策太机械,还有就是跟企业沟通反馈不够。节目之后,我们马上研究解决。”

德州高新区管委会成立工作专班,迅速帮助禹圳生物确定了新基地的选址。同时加快对选址土地附着物的清理,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实现了土地的“九通一平”。

近日,记者来到禹城禹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个生产基地进行回访。

在问政现场,德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滕海强表示:“企业的痛点和难点,就是管委会攻克的堡垒。高新区管委会要急企业所急,帮助解决问题。为了尽快拿到土地,管委会想办法进行解决。最后拿到了指标用地,还帮助企业办理手续,整个过程非常顺利。通过这个问题,我们要举一反三,主体责任在管委会,不能靠媒体办理,不能靠问政办理,而应该管委会主动办理。我们建立相关制度,把企业从洽谈到生产的各个环节化成22个环节,编制了一个流程表,每个部门都有责任,争取这类问题在德州高新区不再出现。”


闪电新闻记者 王飞 齐鲁歌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