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氢能源项目签约一年无法开工 济宁高新区:遴选新地块 帮助对接上下游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1 20:0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8期,进行第二场国家高新区回头看特别节目,潍坊高新区、济宁高新区、泰安高新区、德州高新区的相关负责同志来到现场,接受问政。

2020年6月,上海氢枫能源在济宁成立子公司——山东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先后在济宁高新区布局了两座镁基固态储氢加氢站,计划在2020年底建成首座。但由于项目缺乏土地指标,项目签约了一年都没有正式开工。

在6月3日《问政山东》节目现场,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章箭承诺:“计划在9月底之前把土地指标流程审批完毕,10月份就做到拿地开工,确保项目落地。”

节目播出之后,济宁高新区成立项目建设推进专班。经研究发现,该项目原选址地块必须使用增减挂钩指标,且耕地质量等级为6等,级别较高,在全省范围内都无法找到指标购买源。随后,济宁高新区管委会经过针对性摸排,为企业推荐了一个可以使用的新地块。

11月5日,记者来到了施工地块现场。在现场看到两台挖掘机在进行土方施工。

在等待土地指标期间,济宁高新区管委会还帮助企业成功对接了上下游产业链。

在今晚的问政现场,济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廷福表示:“对于高新区管委会的承诺,说到就要做到,言必信行必果,不能让企业这么等下去了。我们共同研究,认为调换选址是最佳方案,但是必须尊重企业选择。企业看了新选址非常满意,这样问题解决了。目前手续全部办好,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了。下一步,我们要做大做强,使氢能产业形成一个完整产业集群。 ”

闪电新闻记者 王炎 子午 编辑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