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问政•我为群众办实事 | 问政策:网络平台销售处方药要具备什么条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0 15:5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一位网友在问政山东网络问政平台留言:药店在网络第三平台销售处方药是不是就不需要处方和审方人员了?具体操作有没有完善的法律法规参考?药店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可以在网络平台销售处方药?




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很快进行了回复:1.《药品管理法》规定: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经营企业通过网络销售药品,应当遵守药品经营的有关规定。具体管理办法由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会同国务院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等部门制定。目前具体管理办法正在制定过程中,尚未出台。 2.《药品管理法》同时规定: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不得在网络上销售。 3.药品经营企业零售药品应当准确无误,并正确说明用法、用量和注意事项;调配处方应当经过核对,对处方所列药品不得擅自更改或者代用。对有配伍禁忌或者超剂量的处方,应当拒绝调配;必要时,经处方医师更正或者重新签字,方可调配。

药店通过网络或者网络第三方平台销售药品,应当坚持线上线下一致的原则,遵守《药品管理法》关于药品经营的有关规定,保证药品经营全过程持续符合法定要求。

闪电新闻记者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