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保安不够老师来凑 省教育厅厅长:督促地方配齐配好保安员 提升校园安全水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4 21:1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7期,山东省教育厅接受问政。

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规范》规定,学校应聘用专业保安服务公司的保安员。规模在500人以内的学校,应至少配备2名保安员。规模在500人至1000人的学校,应至少配备3名保安员。但记者在微山县韩庄镇郗山小学调查时发现,这里只有一名保安。

工作规范还要求,保安员应取得保安员证,校园安保力量值勤时应着保安服或佩戴学校保卫人员标识,配备携带必要的防护装备。但在枣庄市山亭区凫城镇张庄小学,这里的老师就是保安。

按照工作规范规定,校园保安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学校保安员超龄现象比较普遍。

工作规范还明确学校应根据交通环境实际情况,配合职能部门在交通流量大的学校门前道路施划减速带、人行横道和交通信号灯。但是记者调查发现,东阿县牛角店镇唐槐小学门外的减速带,已被磨平了。虽然路边架着“学校驻地减速慢行”的牌子,但是过往车辆并没有放慢速度,十分危险。

在问政现场,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表示:“关于校园安保,山东省在2018年开始出台了学校安全管理条例。条例明确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对公办中小学配备专门安保人员,对大学、民办学校拿出专门经费配齐安保人员。我们要督促地方政府拿出经费配齐,人员要精化,提高他们的素质、能力。每年暑假对他们进行培训,保证他们能履职,具备保护学校安全的能力,包括器材的使用。另外要加强安全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闪电新闻记者 大伟 小君 子午 王炎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