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山东省商务厅就问政反映问题立知立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4 19:0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10月28日,山东省商务厅参加问政。节目结束后,省商务厅召开整改会议,成立工作专班进行督导。

针对青岛跨境电商平台公司被列入省级重点培育名单,却没有相应政策扶持的问题,青岛市商务局联合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出口信保山东分公司、银行等有关部门,与易瑞国际等3家省级跨境电商平台企业一起专题研究化解“贷款难”问题。同时青岛市政府协调市级财政,将扶持资金列入2022年青岛市市级资金预算,参照山东省标准,对认定的“省级重点培育的跨境电商主体”给予每个企业50万元资金扶持,明年上半年拨付到企业。

针对济南章锦综合保税区内开设艺术培训学校并存在土地闲置的问题,省商务厅督导组赶赴现场督导整改。目前,培训学校已被清理出区。章锦综合保税区闲置用地共有690亩,其中228亩已开始建设科创中心,今年年底将实现6万平米的封顶。下一步,章锦综合保税区将按照“一区五园”龙头引领的发展规划思路,加大产业招商力度,把闲置土地充分利用起来。山东省商务厅将对全省13家综保区进行全面排查,按照国家产业规划要求督导各区招商引资,聚焦主责主业。

针对济宁中欧(济宁)国际合作产业园发展活力不足的问题。济宁兖州区成立工作专班,对闲置资源进行梳理评估,并制订“一企一策”盘活方案和推进措施。园区将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确保外资任务完成。

闪电新闻记者 李怡静 王文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