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搜救犬现场展示武艺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亮点频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4 10:2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为了能让记者们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消防救援工作,在省政府召开的有关山东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的发布会上,搜救犬也被带到了现场,并向大家展示了基础科目等表演。

记者从发布上了解到,山东省有四支国家级救援队,分别是国家地震救援济南大队、国家水域救援青岛大队、国家山岳救援泰安大队、中国救援搜救犬机动专业支队。其中,位于长清的搜救犬支队不但承担救援任务,还承担了全国23个省的搜救犬孵化和训导员培训任务,三年间共为国家培养了220名搜救犬训导员、150头优良搜救犬,毫不夸张地说,大家在媒体上看到的搜救犬几乎都和山东的这支队伍有关,是全国搜救犬的“西点军校”。

除此之外,发布会现场还展示了各种消防器具。三年来,山东省政府采取省、市配套方式,先后投入36.19亿元升级消防救援装备,购置防汛排涝装备、配备特种装备。目前山东省的高精尖消防装备领跑全国,简单说“天上有消防直升机、水里有消防船、地下有路轨两用车、地上有世界最高的登高平台消防车”。实现了常见灾种装备“全覆盖”,特种灾害处置有“利器”。

闪电新闻记者 张森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五莲对封控区居家隔离重点人员全部安装门磁传感器 今天将全部安装完成

日照五莲对封控区居家隔离重点人员全部安装门磁传感器 今天将全部安装完成

今天下午,山东省日照市召开第九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1-1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