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将全面核查火灾隐患 必要时通过新闻媒体高频次曝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3 16:0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山东消防救援队伍改革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处长邵帅介绍,今年11月是山东省第11个法定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主题是“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厅等10部门联合部署开展了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积极联动,统筹推进,全面营造消防宣传浓厚氛围。今年的活动主要有三个方面内容。

全面掀起“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宣传月期间, 山东将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主题活动、齐鲁最美消防员评选、“永远跟党走”转隶三周年图片展、“消防夜市”进社区以及“耀动齐鲁”城市消防灯光秀等系列宣传活动。各地根据此次宣传月活动主题,将组织开展商业综合体监督检查、消防主题公交车首发仪式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大型消防宣传活动和综合性应急救援演练。此外,全省各地还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策划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创新、群众参与广、社会关注高的主题宣传活动,积极邀请主流媒体全面宣传报道,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消防、关注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扎实推进消防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按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工作的实施细则》要求,各有关部门将根据管辖范围和工作分工,在行业系统内开展宣传教育培训的同时,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形成集中宣传效应。广泛发动农村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民警、消防志愿者和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人士,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学校以及近期火灾事故频发的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娱乐场所,开展敲门入户式宣传,宣讲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案例。宣传月期间,全省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主题公园、消防救援站将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加强对“全国消防体验场馆预约平台”的宣传和应用,积极邀请广大农村和社区群众、企业员工、学校师生前来参观,充分发挥各类科普场馆的宣传阵地作用。

深入开展行业消防安全警示曝光。宣传月期间,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将广泛收集发生在行业内部、百姓身边的典型火灾案例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利用本部门新媒体矩阵、微信群等手段同步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开展行业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同时,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核查行业系统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必要时会通过新闻媒体开展隐患曝光,在电视台、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及社会单位、社区电子屏等高频次播出。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也将加强对行业消防检查、火灾隐患整改的报道力度,切实发挥舆论监督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要冻哭!-5℃+小雨雪+冰冻+11级北风 山东6日夜间到8日将迎冷空气

要冻哭!-5℃+小雨雪+冰冻+11级北风 山东6日夜间到8日将迎冷空气

-5℃+小雨雪+冰冻+11级北风!山东6日夜间到8日将迎来“全能型”冷空气[详细]
齐鲁网 2021-11-03
-5℃+雨夹雪+冰冻+8级北风!济南市7~8日天气变化快掌握

-5℃+雨夹雪+冰冻+8级北风!济南市7~8日天气变化快掌握

-5℃+雨夹雪+冰冻+8级北风!济南市7~8日将出现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1-11-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