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4架大中型直升机11架H135直升机驻防山东各地 担任森林的“救护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2 21:0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下午举办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应急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公安厅、省气象局负责同志等介绍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省应急厅副厅长周凤文介绍了山东省森林航空消防开展情况及发挥的主要作用。

据介绍,森林航空消防是当今世界上最为先进、管用的防灭火手段之一,是衡量和体现一个国家森林防火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在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中,具有发现早、报告准、行动快、效果好的独特优势;由于直升机机动性强、救援范围广、灵活快速,尤其在重点偏远林区,有着不可替代的空中优势,可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被称为森林的“救护神”。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航空消防工作,山东省是第一个由政府出资购置当今世界最大“M-26”直升机的省份。自2012年开展森林航空消防工作以来,先后有M-171、K-32、M-26、EC225等直升机执行各类航空应急救援任务。截至目前,参与森林火灾等各类航空应急救援任务64起,共计飞行2124架次4217小时,其中吊灭飞行429架次963小时,洒水5544桶约24988吨,最大程度上降低了灾害损失,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进入防火期后,省应急厅安排4架大中型直升机(M-26、M-171、K-32、EC225)在雪野驻防,后期还会根据森林防火形势及时调整驻防地点。还有11架H135直升机分布在不同地市,承担着灾情侦查、应急救援、人员物资投放、医疗救援等任务。

近年来,根据上级部署安排,山东省调派直升机先后参与完成了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7年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峰会、2018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重大活动的森林航空消防安保任务,发挥了直升机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得到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同时,根据应急部调遣,多次支援山西、河南等省森林火灾扑救,得到应急部和当地政府群众的高度赞誉。

闪电新闻记者 马训伟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