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大叔37年养40万盆菊花 连续5年获得趵突泉金秋菊展“菊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2 18:0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眼下,正是赏菊的好季节,在济南北马鞍山脚下,有一片20亩的菊花园,每年的10到11月份,这里便会开满菊花。告诉大伙一个秘密,连续5年的趵突泉金秋菊展的“菊王”就出自这里。这片菊花的养护人卞锁军,大家亲切地称他为“菊王”。

盛开的菊花,色彩绚丽,傲然挺立,令人心动,但养菊花的过程却并不容易。菊花的种植的周期是1年,花期却只有1个月。57岁的卞锁军从事养菊花37年,一共养了40多万盆菊花,今年的菊花中,最大的一朵直径超过半米。

靠着钻研的劲儿,卞锁军前后参加了6次全国菊展,多次获得金奖,先后获得济南市劳模、市养菊能手、市园林局有突出贡献高级技能人才等称号。

“开花的大小不一样,今年管理好了以后开得大,稍微有一个季节出了错,这一年功夫就白费了。今年培育出菊王以后,心里特别高兴。希望给明年培育出更好的菊花展现给市民,养菊花是越干越带劲。”卞锁军说。

闪电新闻记者 牟茗涵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寿光银海佳乐家超市、鼎邦健康食品等上黑榜

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寿光银海佳乐家超市、鼎邦健康食品等上黑榜

山东这19批次食品不合格,寿光银海佳乐家超市、鼎邦健康食品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