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闻特写】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搭建高端对话平台 共话发展良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01 19:5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日讯 为期三天的世界先进制造业大会,为中外政、商、学、研各界搭建起了高端对话、开放合作的平台。

大会聚焦先进制造业政策导向与前沿技术、科研成果与应用前景,邀请国际制造业领军人物、知名学者、企业领袖齐聚一堂,集中呈现制造业发展最新成果,同时为山东发展“把脉支招”。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靖士宽说:“(争取)在技术水平方面有新的突破,在市场开拓方面也会有一些新的合作,这样就为下一步山东省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创造了非常好的机遇。”

德国人工智能专家奥泰因·赫尔佐格说:“这是一次非常高规格的会议,是制造业人才、技术和成果的高质量呈现,会很好地促进制造业的发展。”

山东是制造业大省,拥有全部41个工业大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2.6万家,100多种重点产品产量居全国前三位。在大会成果巡展区,山东部分制造业企业的核心产品精彩亮相。 

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汲佩德说:“吸引世界范围内链条上的企业来到济南继续发展,另一方面,我们的企业也可以通过与世界合作走出去,实现开放合作。”

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创新研究员毕思文说:“不但有科学意义,也有实际意义,不但是针对制造业、针对整个链推动发展,整个带动工业、农业乃至于社会的全面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孙娟 刘海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本周山东前半段天气多云间阴局部小雨,后半段有雨雪和降温

本周山东前半段天气多云间阴局部小雨,后半段有雨雪和降温

本周山东前半段天气多云间阴局部小雨,后半段有雨雪和降温[详细]
齐鲁网 2021-1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