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五莲:管控区首轮核酸全部阴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31 17:4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日照市召开第六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闪电新闻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疫情发生后,山东成立由省疾控流调队和青岛、潍坊及日照市、五莲县组成的1000余人的专业核酸检测队伍,全力以赴做好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对隔离点人员,前五天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封控区人员,每隔一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前两天每间隔24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确保对密接、次密接全部隔离到位的情况下,积极稳妥地组织开展好封控区、管控区和农村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第一批封控区已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第二批封控区已完成一轮核酸检测。管控区和除主城区之外的12个乡镇街道(含五莲山旅游风景区管委会)第一轮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结果全部为阴性。管控区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采样,正在加快检测。

在分区管控方面,将五莲县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对封控区,日照市委、市政府从市直部门抽调干部、应急预备队,会同五莲机关干部落实责任、分兵把守,严格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要求。对管控区,实行“非必要不出户、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相应落实管控力量和日常服务要求。对防范区,严格落实“不出村、不串门”要求,构建“三重”防范圈,切实做到外围管控、只进不出。

在严防疫情风险外溢方面,本次疫情发生后,山东第一时间实行交通管制,对五莲县与周边区县有连接的全部国省道、县乡道、村村通等道路进行封闭,除应急物资、医护救援车辆外,对来莲人员、车辆及时劝返;在市北经济开发区建设物资接收中转站,实行司乘人员与接收人员“零接触”,最大限度减少车辆、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对10月18日以来全市其他区县从五莲返回人员,及时落实管控措施,目前已进行两轮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对市外、省外10月18日以来离开五莲的人员已经全部推送到相关省和地区。

在医疗保障方面,首先取消新冠肺炎患者医保支付限额,在门诊、住院发生的疾病诊疗费用,包括治疗基础病、合并症、并发症及其它疾病发生的费用,全部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其次切实保障医疗机构医疗救治费用,对确诊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在年初预拨付200万元救治费用基础上,再追加预拨付200万元;对五莲县中医医院预拨付56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和就医需要。同时实施医保目录特殊保障政策,对新冠肺炎患者使用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额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对疫情防控使用的药品、医用耗材开辟釆购绿色通道,定点医疗机构可网下应急釆购,不受网下采购金额比例限制。


闪电新闻记者 臧一文 刘九省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房探来了丨二手房贷款限制有所放松?专家:住房调控未放松,贷款快些为了保障刚需

房探来了丨二手房贷款限制有所放松?专家:住房调控未放松,贷款快些为了保障刚需

房探来了丨二手房贷款限制有所放松?专家:住房调控未放松,贷款快些为了保障刚需[详细]
齐鲁网 2021-10-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