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综合保税区里开“艺校”?  济南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将联合清查处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8 20:5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6期,山东省商务厅接受问政。

10月18号,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省综合保税区合计进出口3375.9亿元,增长109.8%。“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除自由贸易试验区之外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使命就是扩大开放。但记者调查发现,有的综合保税区还没有充分利用起来。

章锦综合保税区位于济南市经十东路边,2020年8月通过验收之后,成为继济南综合保税区之后济南市的第二个综合保税区。今年1-9月,实现进出口额60.55亿元。10月16号,记者调查采访时发现,在区内港兴一路与港源二路交叉口,有一栋叫做跨境电商创业园的大楼,但进去之后才发现,这里已经变成了一所艺术培训学校。

这家培训学校工作人员透露,房子是他们租来的。

综合保税区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主要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显然,艺术培训学校与综合保税区的业务并不相关,那它是怎么入驻综合保税区的呢?在培训学校的门口,记者又找到了一块山东乐府电商服务有限公司的牌子。这家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挂了这个牌子是为了应付检查。

位于章锦综合保税区内的跨境电商创业园成了艺术培训学校,除了跨境电商创业园名不副实,记者在综合保税区内走访还发现,里面有不少地方处于闲置状态,无人管理。许多已经建好的办公楼房也是大门紧锁、不见工作人员。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情况,济南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小帆表示:“据我所知,这个学校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取得行政许可。下节目以后,我们联合审批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对这个事情进行清查。”

对济南章锦综合保税区的发展现状,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在问政现场表示:“我感觉不满意,我认为济南综保区没有充分利用好政策。接下来,落实综合保税区‘一区一策’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政策功能和区位、产业等优势,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个是统筹好海关、税务、外汇管理等各部门,真正使通关便利工作做得更好。第二根据综保区可以引进的产业,进一步强链补链。第三个,包括开发区、自贸区、综保区,三个片区怎么把联动做好,也是‘一区一策’的重要环节。”

闪电新闻记者 齐鲁歌 王飞 小君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29批次食品不合格,馨利维食品、河南梦想食品、济南深海矿泉水等上黑榜

山东这29批次食品不合格,馨利维食品、河南梦想食品、济南深海矿泉水等上黑榜

山东这29批次食品不合格,馨利维食品、河南梦想食品、济南深海矿泉水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