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入围“重点培育”名单有名无举措 省商务厅:拿出办法 联动支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8 20: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6期,山东省商务厅接受问政。

总部位于青岛的易瑞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这家公司打造的“易瑞国际”借助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向用户提供产品、供应链金融、仓储物流、数字营销等全链条服务,是我国首家油气能源垂直领域的工业品跨境产业互联网平台。

易瑞国际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近几年不断发展,逐步形成了完备的平台体系,吸引不少跨境电商企业入驻。

尽管发展很快,但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平台的流量和知名度还远远不够,更达不到和国外平台竞争的量级。他们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推广难。

易瑞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说:“平台推宣现在都是靠我们的人发个朋友圈,做个展会,这种效果很小。没有推广,没有流量,就起不来。有了流量,才能去找出一些产业发展的途径。”

制约平台发展的第二个问题是融资难。

王宁还介绍:“我们是一家民营企业,跨境电商平台很难有实物抵押或者是资产抵押,现在的授信额度很难满足我们长期的发展。我们今年的出口额已经达到去年的180%,但是融资授信的额度和去年一样。”

记者走访了省内多家从事跨境电商平台研发的公司,了解到推广难、融资难是国内跨境电商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各地商务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今年9月,山东省商务厅公布一批了“重点培育的跨境电商平台”名单。易瑞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位列其中,是仅有五家平台之一。尽管顶着重点培育的名头,但企业没有感受到“重点培育”。

易瑞公司董事长王宁介绍:“重点扶持是刚刚才开始的,银行也不知道,包括政府的基金根本就侧重不到我们这边来。他说配套资金扶持政策,还在制定中。重点扶持,只不过是个名而已。”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志刚表示:“企业没有流量,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推介活动,搞中小外贸企业的集中推介会,让易瑞这些企业越来越有流量。对于融资难问题,我们考虑和金融机构一起到企业进行调研,根据跨境电商情况,拿出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实施政策,给这些企业赋能。”

对于企业的重点培育问题,山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在问政现场表示:“从企业反映的问题,说明我们的工作落实不够。接下来,我们要做到,第一资金支持,第二形成多部门联动的为跨境电商服务机制,第三就是要加大对人才的培育。下一步,对人才的培育也要出台相应办法。”


闪电新闻记者 芒果不忙 格洛 王文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29批次食品不合格,馨利维食品、河南梦想食品、济南深海矿泉水等上黑榜

山东这29批次食品不合格,馨利维食品、河南梦想食品、济南深海矿泉水等上黑榜

山东这29批次食品不合格,馨利维食品、河南梦想食品、济南深海矿泉水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10-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