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长城串起了济南五个古村落,“那些古老的记忆,都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5 22:2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乡村游如今已成为一种热门的旅游新玩法,在古朴中发现自然的痕迹,感受内心的安宁。在济南莱芜区,就有这样一处古老的村落,而在这里又有着怎样的故事呢?戳视频与欣亮一起找寻古老的印记 >>

在济南莱芜的茶业口镇,有一处最古老的村落——卧云铺景区。卧云铺景区又称为“一线五村”,“一线”是指贯穿茶业口镇北部的齐长城,在这条线上,从上王庄村的黄石关到卧云铺村的风门道关,约10公里的距离,在长城脚下的怀抱里,分布着上、中、下法山,卧云铺和逯家岭5个古村落,故名“一线五村”。

下法山村至今保留着“齐鲁古商道”的印记,中法山村有“吴氏中医世家”辉煌的历史,上法山村的千年古树“槐抱榆”让无数人叹为观止,卧云铺村则是“石头城堡”的典范,逯家岭村又有“悬崖上的村庄”之美誉。每一个村都是一部沧桑的历史,每一个村都有传奇的故事。

秋天的下法山村,是红色的。一片片黄栌延伸开来,为满山的青翠添了一份浪漫和温柔。

当前,茶业口镇已经修建了9.5公里的旅游道路,不仅解决了当地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更方便了观光游览。沿途4个古色古韵的国家级旅游公厕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7家乡村农家乐散落在景区的不同角落,添一把木柴,火炉上炖熟的鸡汤香溢山村。古朴的村落环境掩饰不住民宿屋内的星级豪华,宁静的夜里,披一件毛衫,细数古村夜空中明亮的星星……2016年,中法山村、卧云铺村、逯家岭村被评为山东省传统古村落,卧云铺村入选“中国第四批传统古村落”。

每一个村落都有一部沧桑的历史,每一个村落都有着传奇的故事,你只有亲自踏上这片净土,才能品味出村落的古老与沧桑,感受历经千年的生命不息……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史欣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