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优秀选手将代表山东参加国赛!全国电子实用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山东省选拔赛获奖名单出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5 15:4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近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全国电子实用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山东省选拔赛决赛在鲁北技师学院举办,本次竞赛职业(工种)为计算机程序设计员(混合式移动APP开发),共吸引全省近百名技能选手同场比拼。据了解,本次竞赛脱颖而出的职工、学生组优秀选手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电子实用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国赛。

在竞赛说明会上,参赛选手、领队、指导教师、裁判、竞赛技术保障组专家等悉数到场,进一步明确了本次竞赛规程以及赛事要求等内容,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23日上午,竞赛开幕。鲁北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继花主持竞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山东电子商会秘书处主任张亚俊代表竞赛组委会对竞赛的举办提出有关要求,竞赛裁判长华驰、选手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宣誓,滨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颜波宣布竞赛开幕。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23日晚,竞赛裁判组对参赛选手的竞赛结果以及赛时表现进行了点评,并指出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的优点和不足,同时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随后,裁判组宣布了本次比赛的结果及获奖名单。

据组委会介绍,本次竞赛内容分为理论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环节主要考核选手在软件开发等有关理论知识的扎实性、全面性,实际操作环节主要对选手在计算机编码实现等操作上进行技能考核。竞赛内容贴近移动应用开发技术真实工作过程、工作结果,从需求到具体实施上均能准确体现选手在业务环境和移动应用场景中的技能水平。此外,本次技能竞赛旨在提升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职业技能水平,推动混合式移动APP开发技能人才服务各行业高质量发展,对促进全省行业技能人才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更好地发现和培养行业技能人才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

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全国电子实用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山东省选拔赛决赛获奖名单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