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郑济高铁山东段济南西站方向首榀箱梁架设成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4 14:3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4日讯 10月24日,郑济高铁山东段济南西站方向首榀箱梁圆满架设成功。

今天架梁的标段是郑济高铁(山东段)站前I标,由中铁十局承建,工程位于济南市市中区、槐荫区境内,合同造价26.9亿元,包括郑济高铁正线、济南上下行联络线等相关工程,全长27.3公里。标段不仅是全线的龙头,也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硬骨头工程。

中铁十局济南西制梁场占地115亩,目前开累生产箱梁72榀。铺架分部主要负责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山东段工程I标段408孔箱梁的搬、运、架梁施工任务,过程需上跨、下穿京沪高铁既有线、京台高速等繁忙线路6条,除此之外,标段面临800m小曲线、大坡度(25‰)下坡、双线并置、运架设备多次拆解转场等多种复杂架梁工况。因此,确保各阶段施工的安全是本工程的把控重点。

郑济高铁西起河南郑州,东至山东济南,全长38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山东省“四横六纵”高铁网的西部出省通道,也是济南“米字型”高铁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建成后,对于山东半岛沟通中原、西部城市群,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李卿 孔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