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企业无力铺设电力专线 淄博高新区:加快建设速度 企业投产之前保障到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1 22:5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5期,济南高新区、 青岛高新区、烟台高新区、淄博高新区负责同志来到问政现场,接受问政回头看。

6月3日《问政山东》节目报道,山东希瑞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卫用吸收芯体,空气过滤材料,口罩用熔喷布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由于工艺的特殊需求,公司需要铺设专用的35千伏电力专线,由于项目体量太大,企业已经没有充足的资金来完成外部电源的铺设。

山东希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天慈说:“因为这个电源的配置涉及到前期规划、设计,如果这个事情没有及早定下来,不仅会影响我们前期的规划,甚至会影响我们这个设备第四季度之后无法正常试生产,对我们这个项目及市场的开拓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说我们非常着急。”

面对企业如此迫切的需求,淄博高新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张家奎曾在问政现场做出了承诺:“针对企业诉求,我们回去以后进一步加大和企业沟通,倒排工期,我们有信心企业在四季度企业投产之前,电力保障到位。”

问政节目结束后,淄博高新区责成相关部门与企业进行了对接,并协调住建、供电、综合行政执法等8个部门,优化项目设计方案,进行施工建设。10月20日,记者在山东希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项目现场看到,电力专线已经按照先前承诺铺设完成。

山东希瑞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天慈告诉记者:“预计12月底到明年1月份之间,项目基建完成。”看着35千伏的电力专线铺设进度超过企业项目本身建设速度,这让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节目现场,淄博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魏玉蛟表示:“6月3日晚下了节目之后,我们成立工作专班,认真梳理项目进度慢的原因,顶格推进办事速度,保证投产使用。《问政山东》给我们指出问题,我们通过认真整改,各项工作有了很大提升。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不光硬环境要最美,软环境也要最优。”


闪电新闻记者 浩宇 王小明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