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高新企业错过申请预算 济南高新区13天拨付1900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1 20:0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5期,济南高新区、 青岛高新区、烟台高新区、淄博高新区负责同志来到问政现场,接受问政回头看。

美核电气(济南)公司是一家为核电行业提供国产化智能装备的高新技术企业,根据济南高新区与企业签订的进区协议,企业可以申请两项扶持资金,共计1900万元。但是,由于企业提交申请补贴的时间,晚于2021年财政预算的编制时间,导致企业迟迟拿不到这笔扶持资金,项目研发举步维艰。

面对企业的困境,在5月27日问政节目现场,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承诺:“我们必须打破常规工作机制,来保障企业资金尽快到位的需求。根据国库支付的两个节点,就在6月10号把企业的资金拨付到位。”

节目播出之后,济南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企业,督导问题整改。6月9号,企业就收到了全部扶持资金。

美核电气(济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琦告诉记者:“我们收到扶持资金的时候是感觉非常惊喜和意外的,因为我们今年预算申请比较晚了。我们自己预计,明年才能收到这笔研发资金。结果没想到六月份就收到了这笔扶持资金,内心是非常感动的,解决了燃眉之急。”

扶持资金到位,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原本缓慢的研发进度加快了步伐。

赵琦表示:“我们将扶持资金迅速用到了一事一议研发项目上,并且在9月16号的时候完成了首台典型样机的制造,实现了我们国家在核岛主设备机器人化再制造领域的重大突破。”

在解决企业资金难题的过程中,济南高新区也得到新的启发。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焦卫星在问政现场表示:“我们要做好跟踪服务,实现和企业的贴身服务,完善相关机制,把企业的事情办好。”为美核电气解决资金问题,济南高新区打破了常规的工作机制,对此焦卫星说:“高新区作为改革开放的领头羊,在工作中一定不能墨守成规,因循守旧,需要发挥发扬敢闯敢做的精神,真正把企业的事情放到心上。”

闪电新闻记者 格洛 芒果不忙 王文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