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看粮油食品企业的沂蒙精神与红嫂情怀 “道不尽齐鲁粮油好·粮安记者行”走进临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8 18:0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8日讯 10月16日-17日,“道不尽齐鲁粮油好·粮安记者行”全国媒体大型采访活动走进红色革命老区临沂,对信和沂雪面粉、朱老大食品和迪雀食品三家企业进行了采访。

位于临沂市沂南县的信和沂雪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粮油贸易、小麦精深加工、面条面点生产于一体的“中国好粮油示范企业”,也是临沂地区产能最大、工艺设备先进的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0度”低温生产新工艺获得国家专利认证,面向不同消费人群开发了“沂雪”“彩蒙”“红嫂情”三大品牌系列面粉。目前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董事长李秀玲原本是粮食行业下岗工人,带领下岗工人再创业,她告诉记者,创立“红嫂情”品牌,是想传承沂蒙老区红嫂精神。“小时候听到‘沂蒙母亲’王焕于、张淑贞的故事,被深深感动着,作为一名沂蒙儿女,我感到无比荣耀和自豪。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我拿什么去奉献给国家?奉献给社会?现在‘红嫂情’这三个字担子很重。红嫂情是一种奉献,是一种担当。做食品,我自己能吃,也要让老百姓能吃。所以从小事做起。从源头收购开始,我们每一粒小麦,都经过了粒粒筛选,让老百姓吃得放心,是我们的初心。”

身为沂蒙红嫂协会副会长,李秀玲每年精准帮扶十余名孤贫儿童,到当地敬老院走访慰问老人,组织看望老党员,参加孝心敬老活动,关爱困难群众,通过孝心基金帮扶孤寡老人,参加精准帮扶孤贫儿童等公益活动。

同时,李秀玲还带领企业积极参加“齐鲁粮油”活动,“政府打造了这么好的品牌,我们用良心做企业,这样的品质终于找到了依靠,终于找到了娘家人,政府给我搭建这个平台,我也要学习红嫂精神,给下一代、给社会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在红嫂文化博物馆,朱呈镕深情地说,“我们是红色企业,永远做红色企业,只要跟军队有关系,都跟我有关系,我就想给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不是挂在嘴边上的,是发自内心的,我要把我的拥军工作做的更极致。”

血液里同样流淌着红色基因的,还有迪雀食品有限公司。作为红色革命老区的食品加工企业,迪雀主要以水饺、馒头、汤圆等速冻米面食品为主。“每3颗大黄米汤圆中就有一颗是迪雀的”,公司主营产品大黄米汤圆近几年成了“网红”,每年为公司带来2000多万的营业额。公司总经理赵昌飞表示,随着公司越来越强盛,越应该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公司目前已解决当地失业农民就业20余人,安置高校毕业生20余人,接受失业再就业人员20余人,返乡农民工30余人,解决当地周边居民就业30余人。

临沂作为革命老区,“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一。临沂市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市和花生主产区,全国每8桶花生油就有1桶产自临沂。“2020年全市纳入统计范围的粮油加工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40多亿元,利润总额14亿元。粮油产业形成了“沂蒙新红嫂”为代表的红色产业集群,叫响了临沂粮油品牌,带动做大做强了粮油产业。”临沂市粮食和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振科表示。

接下来两天,媒体记者将通过深入调研采访和全方位宣传报道,展示山东粮食流通行业风采,助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史欣亮 实习记者 郭玉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