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现场搭建云就业直播间!“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2届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走进山东大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7 20:4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山大洋溢着百廿华诞的喜庆氛围,一场面向万千才俊引才留才的校园招聘会拉开帷幕。10月17日,“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2届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成功举办,事业单位、国企民企等用人单位竞相抛出橄榄枝,2600余名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赶集”问前程、赢未来,达成就业意向810人次。

山大2017级硕博连读应届毕业生张潇就业目标城市首选济南,提前了解过招聘单位信息,可以说是有备而来。“我学的是物理化学专业理论与计算方向,比较倾向于高校和专业对口的研发机构就业。”在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招聘摊位前,她对招聘岗位专业要求、薪资都比较满意,经与招聘人员交流后,郑重地投上了一份简历。

像张潇一样的高学历求职者,在他们看来,高校、研究机构、名企最大的吸引力就是稳定性高、发展空间大。理学博士毕业生乌兰巴日就业目标城市也是济南,对于适合职业发展前景的用人单位看了又看、问了又问,最后向临工集团济南重机有限公司投出了个人简历。

实力宠才 诚意满满

优质岗位助力精准留才

飞速发展、活力迸发的泉城济南渴求人才,身怀技艺的毕业生也在谋求乐业安居的良好归宿。为搭好高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平台,吸引更多山东大学毕业生留济就业创业,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组织了196家驻济用人单位现场揽才,提供就业岗位1.1万个。其中,包括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省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济南市技师学院、济南市属医院等28家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占比之高创历届双选会之最;中国重汽、浪潮集团、中铁十四局等56家优质国企;齐鲁制药、华熙生物、神思电子等100余家行业头部企业。

随着济南新东站片区的开发建设,居住人口规模不断增大,迫切需要提升片区医院配套建设。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石礼介绍,该院陆续建设了医疗康养综合楼、应急医学综合楼,在医院规模扩大的同时,需要引进更多人才,服务片区群众。此次是医院今年参加的第一个校招活动,至少需要100名医护技人员,从投递简历登记信息看,以硕士学历居多。“毕业生入职后,医院在人才培养上不论资排辈,有学习意愿就能得到深造。”不仅是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求贤若渴,省立三院、千佛山院、济南市人民医院等省市医院也面向山大学子提供就业岗位,吸引了一批毕业生投递简历。

根据济南市产业发展趋势和新旧动能转换人才需求特点,现场划分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卫生机构、金融财经、工程建筑、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高端装备制造等行业产业专区,最大化助力毕业生精准求职。 

直播带岗 高薪揽才

架起乐业发展云端鹊桥

“我们企业不仅有岗位备注的薪资、五险二金,还有租房补贴、人才公寓帮助大家解决住房的后顾之忧……”,在主播的引导下,济南重工集团HR抛出丰厚的条件在线带“岗”,直播间的氛围渐入佳境。为满足不在现场的毕业生求职需求,现场还搭建了“云就业直播间”,中国重汽、山东金钟科技、山东丰汇设备技术、济南重工、济南奥图自动化等6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从企业概况、岗位需求、福利待遇、发展前景等角度逐一进行了介绍,并线上解答求职者提出的问题,吸引着1450名手机屏幕另一端的毕业生们在线投递简历,在线达成就业意向780人。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在现场设置了政策宣讲咨询台,向相关用人单位、毕业生宣传济南市就业创业、人才服务等相关政策措施,帮助毕业生有针对性地推介岗位、提供指导求职。“今天在现场找到不少心仪的单位和岗位,我向其中七、八家单位投发了简历,希望会有好的收获。”2022届动力工程专业毕业生赵泽滢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王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