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号楼主体结构封顶 章丘三涧溪安置房项目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5 17:3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10月15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山东省乡村振兴重点建设项目——章丘三涧溪安置房项目西地块7号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至此,该项目全面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

“济南章丘三涧溪村是全国文明村、山东省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我们安置房项目规划安置户数1868户,关系到全村60%的村民居住需求,加上工期特别紧张,对我们也是一个挑战”,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章丘三涧溪安置房项目负责人牟振涛介绍,该工程包含东西两个地块,总占地面积145亩,总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22万平方米,地下1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2.2亿元。

“我们项目南侧紧挨着村民生活区,地质情况复杂,基坑开挖最深处达12米,稍有不慎,便会对当地村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该项目技术负责人谢道会介绍,他们施工时采用混凝土护坡加微型钢管桩支护,增加两道预应力锚索,树立防漂浮物拦网,确保基坑施工安全。

为加快施工进度,该项目超前谋划,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层层落实安全、环环紧扣质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牟振涛”劳模创新工作室,在项目上开展技术攻关的同时,在项目掀起“大干100天”的劳动竞赛。国庆期间他们组织30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确保西地块7号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安置房建设项目是旧村改造,切实改善村民居住生活条件的有效举措,后期我们将因地制宜配套建设美食街、古村大道、康养院落等基础设施,全力将三涧溪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三涧溪村委工作人员介绍。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抓好现场管控,加快施工进度,确保今年12月底完成全部楼座封顶,力争2022年5月底交付使用,让当地村民早日住上安居房。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通讯员 张国庆 苗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