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标准日|2021年度山东省标准化战略性重点项目签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4 19:0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10月14日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是“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交流会。省发展和改革委等12个省直部门代表,2021年度山东省标准化战略性重点项目承担单位代表以及2020年度高水平标准化建设项目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贯彻学习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文件精神,发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标准化战略性重点项目任务,山东天瑞重工、潍柴动力、国网智能科技、青岛海尔工业智能、济南铸锻所、山东东岳未来、山东大学、济南阳光大姐等8家项目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标准化攻坚任务情况。同时,会议举办了2021年度山东省标准化战略性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2018年,山东率先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建设新型标准体系,在服务乡村振兴、推进新旧动能转化、增强产业链自主可控能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聚力用劲,有效发挥标准化的战略支撑作用,形成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为国家标准化战略实施打造区域支点。在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实施的重要节点,山东又一次勇承全国之先,在总结深化标准化综合改革成效基础上,率先推动开展标准化创新发展。7月28日,在2021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上,山东省政府、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签订新的省部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支持推动山东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在政策、技术、项目、人才等方面达成系列共识,形成系列共同措施。标准作为要素资源,将在推动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中,带动技术、市场、人才、项目等全方位要素资源合作。

会议发出倡议,在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不断实现共同繁荣的伟大征程中,标准化工作者是同心共建的推动者,也是合作共赢的守望者。期待各方携手并进,共谱标准化创新新篇章,共享标准化合作新成果,共同开创共建创新开放、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十四五”时期,山东标准化建设必将按照既定战略谋划加快推进,将在全面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过程中,持续提升建设能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山东标准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