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阳节:关爱老兵 浓浓敬老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4 10:3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秋风送爽,果实飘香。金秋十月,国庆的喜悦还未结束,我们又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济南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历下服务处携手济南华视眼科医院主办的“关爱老兵 · 守护光明——重阳节眼健康公益活动”在济南举行。

10月13日上午,华视眼科医护人员为军休干部进行了系列的眼健康检查、建立眼健康档案并科普了常规眼病的知识。通过此次活动来掌握军休干部眼健康状况,进一步提升军休干部的医疗保障和生活水平。

早上9点,在主持人的开场下活动正式开始。济南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历下服务处处长李辉、济南华视眼科医院行政院长王永民出席了活动并发表感言。李辉处长说:“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尊老敬老’。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壮大,老龄化已经成为带有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也不断的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重阳节到来之际我们大力积极推动倡导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我们的军休干部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最后感谢华视眼科为军休干部眼健康保驾护航。”

“尊老、养老和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保障老年人眼健康是华视眼科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我院特成立专项小组,由专人负责,设定眼健康检查项目及流程,来服务好每一位可爱的军休干部。”活动现场王永民院长表示。

“我们的军队前辈们,历经风雨,披荆斩棘,付出巨大牺牲,历尽考验而淬火成钢,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伟大的历史功勋。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军休老人正在遭受着白内障、眼底病等中老年性眼病带来的困扰,眼健康问题成为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现场眼科专家付刚主任以问答交流的形式,为在座的军休老人进行眼健康知识普及,讲解常见眼病、白内障适应症等相关常识。随后,眼科医生张萌萌为大家科普了老年干眼的相关知识,讲解了干眼理疗的相关环节,让军休老人对眼部疾病有所了解,“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眼睛有简单地了解,而不至于盲目地去治疗。”

启动仪式后,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登记、等待检查,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老人进行视力检查、眼底检查、白内障检查、胬肉检查、干眼螨虫、理疗检查等。同时还为老人解答各种疑惑,讲解用眼卫生等老年眼病的防治知识等,为他们的清晰视力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通讯员 姜广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