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看过来!孟子二次元形象“阿轲”长这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3 20:4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10月13日下午,务本开新立潮头——2022山东广电战略资源尊享会在济南南郊宾馆蓝色大厅举行。会上,孟子二次元形象阿轲精彩亮相,《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孟子故里·孟言孟语》与孟子故里邹城深度合作,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邹城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秦晓东表示,今年的山东广电战略资源尊享会,发布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创意策划、融媒产品,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务本开新、勇立潮头的山东广电。山东广电立足齐鲁大地,深耕优秀传统文化沃土,打造了一系列深入人心的现象级文化产品,塑造了更加立体、更有活力、更富人情味的山东新形象。

秦晓东说:“山东广电一直是我们邹城市值得信赖、密切合作的战略伙伴。尤其今年双方携手为邹城量身打造的《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孟子故里·孟言孟语》节目,融合青春创意和儒家传统文化经典,各界精英楷模、青年榜样用30多场主题演讲来表达青春态度,讲好新时代孟子故事,目前已播出5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超5亿。这不仅打响了儒风邹城城市品牌,更是站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高度,践行了主流媒体的使命担当。孟子思想优秀的成分如何深入扩展到民间,这是我们一直想做的一篇大文章,通过《孟子故里·孟言孟语》这个节目,我们可以说初步实现了这一个目标。目前这个栏目在我们邹城市,在干部群众当中,在社会各个层面,反响都很好,大家每到周四晚上,都期待着这个节目的播出。”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崔冬梅 耿琰 王源 贾鑫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