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上阵“母子兵” 携手抗汛情 坚守黄河防汛一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0 12:0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0日讯 连日来,在黄河防汛一线,有无数的“战士”勇敢地冲在最前面,舍弃小家,保卫大家,在东营市东营区龙居镇就有这么一对防汛“母子兵”。儿子周木子在堤坝防汛,母亲李玉芬做起了志愿者,为前线的儿子和其他防汛队员们送上热气腾腾的包子。他们是相伴守望的亲人,更是并肩冲锋的战友,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爱的力量。

在东营区龙居镇的黄河防汛堤坝上,年仅21岁的周木子和其他防汛队员一起开始了今天的防汛筑堤工作,周木子是深圳某部队一名现役士兵,本来回家探亲的他得知黄河汛情后,义无反顾的加入了防汛队伍,没有经验、水性不好的他一开始有些不适应,是母亲的鼓励给了他冲锋在前的勇气。就在周木子一线防汛的时候,他的母亲李玉芬也做起了志愿者,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每天要为在防汛一线的队员们准备1000多个包子。就这样,李玉芬以另一种身份成为了儿子的“战友”。

当天下午五点,李玉芬将包子准时送到了儿子周木子所在的防汛大坝上,这是他们今天第一次相见,没有过多的言语,周木子默默当起了母亲的助手,帮着一起分发食物。在黄河防汛大堤上,像他们一样默默奉献、默默付出的人还有很多,他们主动请缨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黄河的安宁与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方蕾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转晴啦!但气温将不断下降,最低7℃

转晴啦!但气温将不断下降,最低7℃

山东连续阴雨天气将逐步转晴,北风连吹3天,最低气温降至7℃[详细]
齐鲁网 2021-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