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诗画山东•探泉③|泉涌飞瀑落珠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9 23: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9日讯 “泉口争涌似飞瀑,水击山石若珠帘。”济南连日的降雨,使趵突泉地下水位持续上升,10月9日达到30.10米。位于五龙潭公园的月牙泉喷涌甚欢。月牙泉泉池中伫立着一组两米多高的蘑菇云狀的山石,造型奇峻。泉水自石上涌出,顺势叠瀑而下,形成“泉中之泉”,甚为壮观。 

同样有“飞瀑”景观的五莲泉,位于环城公园东南隅,为自然石堆叠而成。池底泉眼众多,较大者有五个,水泡成簇,于水面绽开,似五朵盛开的莲花,所以称其为五莲泉。泉淌入河,绿波中水涌细浪,两水相叠,碧波如镜,形成了“流中之流、水中之水”的妙景。

有一泉仅与五莲泉百米相隔,因泉水四周白石甚多,故得名“白石泉”。白石泉属于黑虎泉群,虽未有黑虎泉的雄浑气势,但它却散发着柔美静谧的神韵,泉水甘美,水色湛绿似翡翠。串串水泡争相浮出,漾溢着涟漪,与水中青藻白石相乱,编织出一副水纹图案。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于铭 滕州台 张彪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阵风7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明天大部分地区有4~5级北风

阵风7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明天大部分地区有4~5级北风

阵风7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明天大部分地区有4~5级北风[详细]
齐鲁网 2021-10-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