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承办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山东准备好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8 20:4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8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临沂、德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将于10月13日在济南开幕。

据悉,歌剧节期间将组织24部优秀歌剧作品,在山东7个城市演出48场;同时举办歌剧演唱会、一剧一评、民族歌剧创作人才研修班、惠民演出等一系列活动。

承办这样一场高水平、高规格、全国性的歌剧节,山东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也有着明显的优势。

山东承办全国性大型活动经验十分丰富

近年来,山东先后承办过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青岛上合峰会等全国性的重要活动,锤炼出了一流的组织协调能力,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尤其是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承办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形成一套较为成熟的组织策划实施方案,为第四届中国歌剧节承办打下坚实基础。

山东剧场设施完善 软硬件条件较好

近年来,山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提升剧场硬件配置和服务效能。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在充分考虑演出效果、容纳能力、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基础上,最终确定了9个剧场,并组织专人对演出场馆开展定点督导,对剧院演出设施、服务能力、人员培训、场馆安全等进行了逐项指导和验收。

山东资源丰富 经济发达 交通便利

山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旅游大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沂蒙精神的诞生地。山东地处中国东部南北交通要道,本届歌剧节7个承办市经济发达、交通便利、文化和旅游产业活跃,集中展示了山东近年来经济建设、文化发展的新成果、新风貌,也将为本届歌剧节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保障。

山东群众基础好 办节氛围浓厚

山东被誉为孔孟之乡、礼仪之邦,山东人民朴实淳厚、热情好客。群众热爱文艺、关注文艺,参与文艺活动热情高涨。山东持续推出惠民演出、专题艺术讲座、大众艺术普及等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歌剧艺术魅力。同时遵循低票价惠民原则,平均票价不超过100元,其中60元以下低价票不低于40%,吸引更多的群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 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在山东举办,让各界群众翘首以盼,形成热烈隆重的办节氛围。


相关阅读:

>> 第四届中国歌剧节10月在山东7城市举行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