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国庆档电影票房收入3539万元 短途自驾休闲游热度持续攀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7 20:0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7日讯   2021年国庆假期即将落下帷幕。假日期间,众多市民走进文化场馆、电影院感受文化魅力,享受假日时光。济南市图书馆举办活动12场次,接待到馆读者4.5万人次,泉城书房接待读者3.7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10月1日至7日中午12点,济南市城市院线电影票房收入3539万元,超去年同期票房1%。

短途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主体

假日期间,济南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通行量近270万辆,比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长35.1%。自驾游成为主要出行方式,和团队游相比,自驾游、房车游具有小聚集、大空间的优势,更适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一家一车的自驾出游模式更受游客青睐。

受疫情防控等不确定因素影响,跨省出游有所减少,省内短途游、周边游成为居民出行的首选。旅游景区、老商埠、明府城以及近郊乡村游集聚片区的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处于高位运行状态,A级景区、大型文旅综合体、主题乐园及城市旅游街区仍然是热点出行目的地,省会经济圈内客流占来济游客的70%以上。

乡村休闲游热度持续攀升

济南市乡村旅游片区化、规模化、精品化发展迅速,乡村旅游产品接地气、有特色,受到市民游客热捧,民宿游一房难求。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济南市新培育打造的近500家精品民宿院落,在国庆期间成为市民游客度假休闲的首选,九如山民宿群、时养山居民宿、野生动物世界主题民宿等10月3日前入住率均达100%,4日后入住率仍超80%。

乡村体验游生机勃勃,品农家美食、游乡村新景、体验非遗技艺等近百项乡村游活动,成为这个假期最惬意的出游方式。特别是商河县的第七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钢城区的首届金秋“文化旅游生活”博览会等,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国庆假期,商河花博会共接待游客19万人次。

黄河游成为新热点,随着“万里黄河第一隧”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迎来国庆长假“首秀”,浪漫星空隧道成为网红打卡地,也带火了黄河游。国庆假期,恰逢起步区首届“黄河文化季”活动举办,吸引了近10万人次市民游客前往起步区休闲游览。

文旅大项目凸显强大带动力

今年融创文旅城、华侨城欢乐荟、开心麻花剧场、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乐嬉谷等一批新项目开门迎客,展现了泉城文化旅游强大的发展后劲。融创文旅城、华侨城欢乐荟等新项目成为泉城文旅融合发展新地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泉城畅享美好假日,品味幸福生活。

国庆假期,融创文旅城从四大主题乐园到融创茂、酒店群,推出赛博朋克风巨型木偶剧、奇趣魔幻艺术快闪等20多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并将绚烂夜景与游乐演艺相结合,给游客带来“好玩、有趣、有料”的沉浸式游玩体验,共接待游客60万人次,文旅城酒店群前5日客房入住率更是达到100%;华侨城欢乐荟的“国风艺术季”活动,携手国家宝藏和中国国家地理两大IP,上演金秋奇幻体验,共接待游客6.7万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推出“济野6周年,打卡欢乐多”活动,国庆假期抖音平台实时热度突破1.1亿,共接待游客6.2万人次。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虚拟现实领域再掀热潮 数字孪生网或将成为“元宇宙”核心基础

虚拟现实领域再掀热潮 数字孪生网或将成为“元宇宙”核心基础

近日,随着“元宇宙”等概念的出圈,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区块链、云计算以及数字孪生等新技术再次引发资本及...[详细]
齐鲁网 2021-10-07
注意!8日夜间起山东大部再迎明显降雨天气

注意!8日夜间起山东大部再迎明显降雨天气

5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海上9级阵风!山东将自北向南迎较明显降雨,注意防范次生灾害[详细]
齐鲁网 2021-10-07
多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夜间起,山东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

多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夜间起,山东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

多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夜间起,山东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21-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