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增长46%!国庆假期山东电力充电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7 13:41:10

10月7日,记者从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了解到,10月1日至6日,该公司充电服务网络充电电量累计666.2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6%。其中,城市内公共充电站和高速公路快充站充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36%和79%。10月1日单日充电量突破120万千瓦时,创历史新高。

国网淄博供电公司电动汽车服务人员赵长乐刚和同事在距离高速路出口较近的淄博新区充电站巡视检查设备。(远德亮  摄)

“每个服务区都有充电桩,基本不用等,半小时能充90%的电,吃顿饭的功夫就充好了,工作人员全程指导,特别舒心!”10月6日,在长深高速山东滨州服务区,电动车车主李女士表示,国庆假期出行,密集的充电网点和高效的服务让她摆脱了续航焦虑。

自2010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开展充换电技术研究、装备研制和充电网络建设,截至今年9月30日,共建成公共充电站1642座、公用充电桩7277台。

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介绍说:“10月1日以来,我们运营的充电站没有出现长时间排队充电的情况。”这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方面,他们针对2020年国庆及春节期间电动汽车充电使用率高的高速快充站进行了扩容。截至今年9月30日,他们运营的高速公路快充站193座、充电桩933台,充电桩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15%,实现了全省市县及主要高速干道服务区全覆盖,有力保障了新能源汽车绿色出行。

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员工在东夷景区充电站为客户提供技术指导。

另一方面,国网山东电力针对位于热点景区、主要商圈、高速公路等车流量密集地区的充电站,采取全天候充电网络后台监控、运维人员现场值守服务、智能运检加强故障诊断等方式进行重点保障,确保每一名车主能够顺利充电,避免车主长时间排队等待充电的情况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吕文涛  通讯员 徐宁 王震 段德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多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夜间起,山东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

多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夜间起,山东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

多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明天夜间起,山东迎来新一轮降雨过程[详细]
齐鲁网 2021-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