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闻“汛”而动 山东公安全力投入防汛抢险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6 21:5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黄河中下游干支流发生较大洪水,山东部分地区防汛形势严峻。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闻“汛”而动,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全力做好抢险搜救、巡逻管控、 交通疏导等各项工作。

东明县是黄河入鲁第一县,菏泽公安机关根据辖区内防汛工作情况,积极组织民警深入防汛一线,开展24小时全天候巡逻防控加强巡逻防控,同时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密切关注汛情发展,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聊城市公安机关统筹警力调度,严格落实战时勤务机制和24小时应急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各类防汛信息和指令及时传递到位、落实到位。加强对易涝地区部位、危险路段河段周边区域巡逻防控,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隐患排查、交通保障和沿河秩序维护等工作。 黄河滨州段防汛涉及路线94公里,滨州市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组织力量对黄河沿岸及防汛重点部位进行观察警戒、巡查防范、劝返游客等工作,加大对黄河大桥、黄河公铁大桥等区域道路交通状况巡察力度,全力保障汛期黄河滨州段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黄河利津段五庄控导段全长2500多米,是黄河入境东营后收窄河道的起点,涌流增速后对两岸坝体冲击很大。东营公安机关成立抢险救灾应急突击队和机关民警预备队,坚守黄河防汛一线,加强堤坝沿线巡逻值守,重点部位进行排查,确保防汛抗洪工作落实落细、部署到位。

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黄河派出所承担着总长32公里黄河堤坝的安防和水事执法任务,执勤民警在32公里的堤坝上来回巡逻,密切观察水情、汛情,提高应急和处突能力,坚决维护好汛情期间的堤坝安全、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淄博市沂源县公安局成立多个巡逻防汛小组,在辖区水库、塘坝、河道等重点区域冒雨开展巡逻工作,结合安全检查、进村入户走访等工作,加强对辖区主要河道及相关防汛设施周边状况巡查,及时排查发现各类险情隐患。同时积极向辖区群众进行防范溺水的宣传教育,对发现的水库内游泳者、河边垂钓者及时劝返,确保不发生问题。  

济宁全市公安机关每天保持足够备勤警力,组建7支机动力量,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显性用警、动态布警、网格布警,在防汛重点区域开展网格化巡逻防控、服务救助,联合广播电台开办“安全出行 文明相伴”专栏,每10分钟通过连线实时报道路面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宣传提示,全力护航群众出行安全。

德州市各级公安机关紧盯河流湖泊、城郊乡村等洪涝地质灾害高风险区域,全警全力联勤联动迎战强降雨天气,切实加强巡逻值守、积极抢险救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淄博桓台县公安局田庄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家里的羊圈被淹 70余只羊被困,民警到达现场后冒雨冲进羊圈,历时两个小时 成功将70余只羊转移至安全地点。

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分局垦东海岸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家9口到海边游玩时遇到涨潮被困,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点,冒着风浪进行救援,最终9名群众安全回到岸边。

大雨突袭,济宁兖州街头一名男子躺在路面上无人照看,民警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在路口发生了事故受伤不能移动,民警在滂沱大雨中为其撑伞,持续半个小时,直至120救援车辆到来。

德州临邑县公安局巡逻队员在巡逻时发现大量橡胶管散落在地,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立即下车伸出援手,他们赤足在雨水中工作数十分钟,成功将橡胶管移至路边,及时恢复了交通秩序。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将转多云,8日夜间再迎较明显降雨

山东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将转多云,8日夜间再迎较明显降雨

山东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将转多云,8日夜间再迎较明显降雨[详细]
齐鲁网 2021-10-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