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支付宝发布国庆消费报告:山东便利店 商圈热度跻身全国前1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6 21:0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线下消费热度是经济活力的风向标。受益于十一长假、有序防疫和数字化的商家经营手段,今年酒店、景区、商圈、便利店等消费业态迎来普涨。今日,支付宝开放平台发布国庆消费报告显示,全国商超卖场消费金额环比增长近40%。其中山东省零售商圈和便利店消费热度更是双双跻身全国前十。

数字化激发城市活力 青岛金家岭商圈热度全国第六

国庆长假对内需的拉动作用持续扩大,全国商超卖场消费金额较上月增长近40%。西安大唐不夜城、太原柳巷、北京簋街、重庆南方花园夜市、长沙坡子街等各地商圈游客如织。其中青岛金家岭商圈作为山东省核心商圈,消费热度位列全国第六,城市活力突显。据了解,节前为迎接国庆消费季,一些热门城市均推出了商家数字化经营助力计划,当地商家也早早备好了付款码、支付宝赚钱红包等数字化运营工具。 

数字化助力便利店崛起  友客便利月搜索量增幅全国第一

国庆期间,作为不少人假期消费的主要场景之一,便利店行业同样迎来集体爆发,山东友客便利消费热度跻身全国第四。为迎接十一爆发的消费高峰,友客便利事先对线上、线下双消费渠道做了运营准备:引导消费者手机或在自助设备商支付、结账前上支付宝搜小程序领取优惠券或加入会员。既提升顾客结算效率,又避免排队实现无接触服务,为用户提供热闹、安全又优惠的消费体验。数据显示,9月友客支付宝小程序搜索量位列便利店行业第一,环比上个月增长10倍。

出门亮码、在家补觉,数字化服务方便快捷

数字化防疫深入人心,国庆前,由工信部指导,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推出的“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小程序已上线支付宝,首页点击“健康码”,健康码、行程卡一页可查,一次验证后14天内免验证登录。作为国庆出行必备,通信行程卡收藏量最高。此外,支付宝开放平台上,奶茶、租机、补眠和宠物相关小程序也成为国庆期间的收藏热门。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将转多云,8日夜间再迎较明显降雨

山东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将转多云,8日夜间再迎较明显降雨

山东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将转多云,8日夜间再迎较明显降雨[详细]
齐鲁网 2021-10-06
较常年偏多53%!山东今年以来降水突破900毫米,8日夜间起再迎明显降水

较常年偏多53%!山东今年以来降水突破900毫米,8日夜间起再迎明显降水

较常年偏多53%!山东今年以来降水突破900毫米,8日夜间起再迎明显降雨[详细]
齐鲁网 2021-10-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