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3年前红色经典再度上映,彩色版《永不消逝的电波》登陆济南院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6 20:0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10月6日,首部黑白转彩色4K修复故事片《永不消逝的电波》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山东省济南市十几家影院首映,吸引不少市民和学生前来观影。

《永不消逝的电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王苹执导的剧情片,于1958年上映,该片以李白烈士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中共党员李侠潜伏在敌占区,为革命事业奉献出生命的故事。正逢国庆期间,在爱国热情的感召下,市民与学生纷纷走入影院,跨越时空,在光影中追忆百年前革命先烈的英勇与奋斗。影片的最后,英勇的中共党员李侠在敌人的围捕之后牺牲自己为我党传送情报的故事和以李侠为代表的隐蔽战线英雄的牺牲与奉献精神使观众深受触动。

借助4k修复技术为黑白影片上色,老电影在63年后得以重焕新颜,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享受。“彩色修复非常棒,人物本来是黑白的,已经很灵动了,把它改成彩色之后,这些演员的眼神,还有情感表达更加生动、更加形象了。”来自山东财经大学的学生刘浩洋在看完影片后深有感触。

影片寄托了深厚的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63年来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在实践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观看首映的山东财经大学宋硕深受鼓舞,“看完影片之后更能给我们青少年带来启发,激发起我们青年对于国家、对于民族未来发展的担当,激发起我们青少年的爱国情怀,使我们能够更好通过学习知识来实现祖国和民族的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据了解,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5G新媒体平台联合中国电影资料馆组成的项目修复团队,把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人机交互式AI上色技术与传统修复手法相结合,在长达7个多月的时间里对原片超过16万帧的黑白影像逐帧进行修复,使这部红色经典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影片自今天起在全国各大电影院线上映。观众可走进电影院在大银幕上感受首部经过4K彩色修复后进入院线重映的黑白经典故事片“红色经典+数字科技”的独特魅力。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通讯员  高雨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