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心麻花原创新剧《七平米》融入山东元素 首发济南并将展开全国巡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6 18:5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10月3日至5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开心麻花总部基地(山东)联合出品的开心麻花2021年度大戏《七平米》首轮5场演出在山东剧院圆满举行。《七平米》是开心麻花山东总部基地进驻济南制作的首部原创大剧,以20年前的青春励志故事为导引,以唤起时代记忆,感受20年来祖国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传递温情友情爱情为主基调,通过与众不同的表现方式,带给大家喜悦和回味、感动和思考以及笑泪融合的多重情感体验。

《七平米》创新使用多媒体投影技术,将舞台剧现场氛围与电影构图质感完美结合,是《七平米》在舞台呈现上的突破。台上快速变换的场景,一间间逼真的地下小屋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感叹。现场迎来近四千名观众,演出过程中笑声不断,掌声不断。据悉,在济南首发后,未来半年《七平米》将在北京、山东、河南等多地展开巡演,将这份感动带给更多的观众。

剧情从一张尘封已久的泛黄老照片徐徐展开,讲述了2000年代初期发生在北京一处地下室的一系列青春与梦想的故事,《七平米》的名字也由此而来。在全国各地到北京寻梦的青年中,也有来自山东的优秀青年,随着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展开,恰如其分地将山东文化和济南发展融入其中。

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将随着剧中人物一同回到20年前。酒吧驻唱的摇滚青年、卖早餐的小情侣、房产中介、跑龙套的群众演员,这些鲜活的人物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他们不仅代表某个个体,也是那个时期所有经历过漂泊和奋斗的青年人的缩影。不同的成长故事中,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又相互交叉出现于其他人的故事当中,虽住在狭窄的地下空间里,但是他们依然执着地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着,为实现梦想互相关怀和鼓励着。

《七平米》济南首演现场,掌声雷动,笑声阵阵,不仅有精彩的麻花式笑点,更是深度还原了2000年左右的北京地下室的青春与梦想:歌手“李想”在梦想坚持的道路上离不开他的舅舅---房产中介“贾庄”对于他的鼓励和支持;早餐男女为了坚守爱情使出浑身解数展示出十八般武艺,也是让现场连连称赞的一大看点;山大毕业创业失败却不言弃的“404”和一直在跑龙套但也一直在路上的小演员“郝帅”,这两个大男孩的兄弟情更是爆笑又戳泪;“笑着哭,哭着笑”是观众对于这部剧最贴切的形容。演员精湛的演技和多才多艺的演出更是让观众大饱眼福。在《七平米》中,所表达的不仅仅是单纯的亲情、友情和爱情,还充满着邻里间的温情与感动。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打造好这一有深度立意的题材,开心麻花组建了优秀的主创团队。编剧、导演具有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是通过开心麻花舞台的历练成长起来的优秀青年编导人才。导演、编剧王泓泽是开心麻花千场功勋演员,曾先后参与舞台剧《乌龙山伯爵》《夏洛特烦恼》《小丑爱美丽》《那年的梦想》、音乐剧《白日梦》《爷们儿》《西哈游记》的创作和演出。导演、编剧王元虎同样是历经千场舞台经验的实力音乐剧演员,先后参加了舞台剧《那年的梦想》《上贼船》、音乐剧作品《白日梦》《爷们儿》、影视作品《没问题先生》等多部代表作品的演出和编创工作。

为了呈现高质量的全国巡回演出和保障山东、河南两省的演出需要,《七平米》的制作启用了双制作人,以确保演出的完美呈现。第一步是面向全国发布演员招募公告,并在济南和北京两地进行现场演员招募,组建了《七平米》全国巡演组,该组演员从7月开始进入排演,9月在济南完成合成和带妆彩排,国庆期间在济南首演,随之开启北京和全国巡演步伐。第二步是全国巡演组在济南进行合成期间,主创团队紧锣密鼓开启《七平米》山东组演员招募计划,9月16日进行了首轮演员面试,并计划在全国组完成济南首演后立即启动山东组的复排和舞美道具的制作工作。未来,《七平米》山东组侧重在山东、河南两省演出,全国组面向全国开展巡回演出,以实现覆盖更广泛的观众,产生更大的社会影响力。

今年上半年,开心麻花潜心创作推出主题情景剧《辛弃疾》;8月12日,济南高新区开心麻花文化中心剧场举行了隆重的线上开启仪式;开心麻花山东总部基地以人才聚集、创作生产、艺人经纪、大型文化活动、影视娱乐等综合业务为主,计划未来3-5年内,在济南运营3-5家剧院,并将高新区剧场建设为山东总部基地的创作排演基地,预计每年举办和输出商业演出量不少于500场。

据悉,2021年是开心麻花深耕济南的重要发力之年。2021年4月,开心麻花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签署《原创剧目合作协议》,计划自2021年起,立足济南打造三部千万级原创剧目,在助力“济南原创”走向全国的同时,也致力于为泉城人民带来更多优秀的精神食粮,为“文化济南”建设增加更多的活力和色彩。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将转多云,8日夜间再迎较明显降雨

山东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将转多云,8日夜间再迎较明显降雨

山东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将转多云,8日夜间再迎较明显降雨[详细]
齐鲁网 2021-10-06
较常年偏多53%!山东今年以来降水突破900毫米,8日夜间起再迎明显降水

较常年偏多53%!山东今年以来降水突破900毫米,8日夜间起再迎明显降水

较常年偏多53%!山东今年以来降水突破900毫米,8日夜间起再迎明显降雨[详细]
齐鲁网 2021-10-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