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天下第一泉纳客量持续领跑 “文化体验”“家庭亲子”成周边游关键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5 22:1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5日讯 国庆假期进入第五天,受持续降雨、大风降温天气影响,济南景区游客数量较前几日有所下降。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截至今天下午2点,济南市24家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总量为27.8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963.41万元,门票收入394.89万元。

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11.22万人次,在纳客量方面持续领跑;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0.56万人次;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0.4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接待游客0.18万人次;九顶塔接待游客0.17万人次;九如山风景区接待游客0.36万人次;融创文旅城接待游客8万人次;房干生态景区接待游客0.25万人次。

在各类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有力带动下,泉城魅力充分彰显,广大游客在多彩文旅盛宴中尽享假期欢乐时光。根据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体验游、家庭亲子游等周边休闲旅游成为出行主流。

济南华侨城与央视国家宝藏栏目联手打造出全新文博数字数幻体验项目——国家宝藏•奇幻空间,依托现代科技手段,通过艺术化的表现方式演绎文物背后的故事,营造出东方美学空间,让观众身心沉浸在超时空文博数字幻境之中,同时推出“国家宝藏”系列文创产品、奇妙剧场等,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接待游客1.26万人次。

印象济南•泉世界以“城市文人IP”为核心打造的“二安”文化园及帷幕开啦蜡像馆一经推出就吸引大量游客,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名人的魅力风采,还可以参与多元化场景互动。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推出热血年代体验活动和“不只是戏精”品牌推广活动,成为吸引市民眼球的新打卡地,接待游客2100余人次,营业收入13.76万元。

济南融创文旅城创新创意不断,巨型朋克木偶剧全国首演、水上电音夜、千人狂欢party、“沉浸式”人鱼传说表演、红人计划之街头艺术大赏等26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轮番上阵,可容纳2000人入座的海豚剧场上演着深受孩子们喜爱的海豚海豹表演,分分钟萌爆现场,持续激发市民游客消费热情,接待游客8万人次。方特东方神画开展国潮盛典主题演艺、国潮表白、爱国主题无人机天幕秀等特色活动,接待游客1800人次。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推出门票+热气球、门票+民宿等多款网红产品联票以及亲子套票产品,接待游客4000人次。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红·齐鲁行|看山东“72变”

中国红·齐鲁行|看山东“72变”

新中国72年栉风沐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齐鲁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9组对比照看山东“72变”>>...[详细]
齐鲁网 2021-10-05
最低温仅10℃!山东大部地区降温6~8℃,9日、10日再迎明显降雨

最低温仅10℃!山东大部地区降温6~8℃,9日、10日再迎明显降雨

最大降温11.1℃!山东大部地区降温6~8℃,9日、10日再迎明显降雨[详细]
齐鲁网 2021-10-05
融入传统文化、打造智能服务…国庆出行你感受到山东高速服务区的巨变了吗?

融入传统文化、打造智能服务…国庆出行你感受到山东高速服务区的巨变了吗?

近年来,经过改扩建,山东高速公路服务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带给游客更好的体验。[详细]
齐鲁网 2021-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