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来济南一游 让天下第一泉文创满足你的旅行仪式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5 20:4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5日讯 文创产品是旅行仪式感的独特表达,在方寸间便能生动展示地域独特文化。国庆假期,济南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热闹非凡,热度丝毫不亚于名泉胜景。各地游客在这里挑选文创精品,品尝文创美食,感受文创内涵……用厚重的历史与新生的文化触碰,拉近了景区、泉城与游客的距离。

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成立于2019年12月,在大明湖、趵突泉各设一处门店,两店共同致力于天下第一泉文创品牌的打造,但又各具特色、风格鲜明。其中,明湖店突出民俗特色,趵突泉店则着力做好泉水文化。

国庆假期前四天,大明湖游园的游客络绎不绝。位于铁公祠内的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大明湖店也在国庆节期间迎来了客流的高峰。这个假期,店里的济南八景奶茶热度依旧不减,不少外地游客表示,来文创中心就是专门奔着文创奶茶来的。而为了迎合广大游客的消费需求,国庆期间文创中心大明湖店又上新了“白云雪霁”与“佛山赏菊”两款新八景奶茶,欲让游客在秋风乍起之时,共尝一下济南秋冬的滋味。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济南八景奶茶,今年文创中心大明湖店推出的“并蒂莲系列文创”“李清照精品书签”以及“明湖藕粉”等新品在国庆期间也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文创产品越来越精致化、多元化。

国庆期间,文创中心趵突泉店同样火爆。文创中心趵突泉店负责人表示,现在的销售情况已基本恢复到“五一”假期时的水平。该店国庆假期前四天,销售最火爆的当属文创雪糕、趵喜御茶。除此,店内的天下第一泉泉香祝福香囊系列、趵突泉水袋、趵啤汽精酿等产品也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据文创中心趵突泉店负责人介绍,这个假期,泉水欢腾,游客对与泉水文化比较契合的文创产品以及科创产品非常感兴趣。“我们调研了游客人群,他们对我们的文创产品高度肯定,认为价格比较亲民;同时,游客也给了我们不少建议,比如可以出品一些可以定制的商品,在互联网和邮寄的基础上深挖服务套餐。”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红·齐鲁行|看山东“72变”

中国红·齐鲁行|看山东“72变”

新中国72年栉风沐雨,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齐鲁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9组对比照看山东“72变”>>...[详细]
齐鲁网 2021-10-05
最低温仅10℃!山东大部地区降温6~8℃,9日、10日再迎明显降雨

最低温仅10℃!山东大部地区降温6~8℃,9日、10日再迎明显降雨

最大降温11.1℃!山东大部地区降温6~8℃,9日、10日再迎明显降雨[详细]
齐鲁网 2021-10-05
融入传统文化、打造智能服务…国庆出行你感受到山东高速服务区的巨变了吗?

融入传统文化、打造智能服务…国庆出行你感受到山东高速服务区的巨变了吗?

近年来,经过改扩建,山东高速公路服务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带给游客更好的体验。[详细]
齐鲁网 2021-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