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融入传统文化、打造智能服务…国庆出行你感受到山东高速服务区的巨变了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4 23:1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4日讯 近年来,经过改扩建,山东高速公路服务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带给游客更好的体验。

来一场书法练习,或者在静谧的角落里读书,在曲阜服务区,歇下脚就可以和儒家文化近距离碰撞,享受一场精神盛宴再出发。

曲阜服务区东区是京台高速泰枣段改扩建后重新修建的服务区,结合区位特色,服务区融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吸引不少旅客驻足。

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济宁分公司副总经理米永斌告诉记者:“还没有进入曲阜就可以置身于优秀传统文化之中,服务区正从满足司乘的物资需求向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转变。”

从曲阜服务区出发,沿着京台高速一路向北,就来到山东重点打造的智慧服务区——宁阳服务区。

在宁阳服务区用智能面条机做一碗面,在加油站用无感支付加一次油,在24小时无人超市买一瓶水,各个场景都体现着智慧化应用,这些黑科技也让服务区的服务变得更加智能高效。

服务区还通过智能技术,对车位、厕位进行管理。

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泰安分公司副总经理徐敏告诉记者:“我们用现代智能手段代替传统人工服务,从而全面提升管理效能,让服务更加精准。”

国庆期间,每天有7万多车次途经禹城,其中一万多车次在服务区歇停。在做好服务交通保障的同时,禹城服务区打造了全省首个服务区与地方共建展厅。厅内展柜里集中展示了禹城当地10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现在的禹城正借助高速公路的人流、物流大力发展路衍经济。

目前,山东高速集团管辖的143对服务区正围绕“交通强省”建设提档升级,逐步形成“品牌化、平台化、产业化、数智化”,持续丰富经营业态、提升服务质量。

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衍平表示:“我们突出‘服务区+’建设,逐步形成一区一主题、一区一特色,深度融入地方,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山东台 高杰 李纪 德州台 李立群 济宁台 冯斌 枣庄台 侯晓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密织防汛网 严阵以待保安全

山东:密织防汛网 严阵以待保安全

近日,山东连续降雨,秋汛来袭,各地严阵以待,组织精干力量加强值守巡查,确保平安度汛。[详细]
齐鲁网 2021-10-04
强降水已明显减弱!山东解除暴雨蓝色预警,这些地方仍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强降水已明显减弱!山东解除暴雨蓝色预警,这些地方仍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强降水已明显减弱!山东解除暴雨蓝色预警,这些地方仍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1-10-04
今年山东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超五成 山东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年山东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超五成 山东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888.6,较常年同期偏多51%;6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736.8,较常年同期偏多57%。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4日06时继续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21-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