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假期济南景区纳客已超169万人次 乡村民宿游“一房难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4 17:3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4日讯 2021年国庆假期已经过半,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前4日济南市文旅市场总体情况运行良好,文旅产品供给充分,市民游客出行热情高涨。根据国庆假日旅游抽样调查,10月4日,济南市24家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总量为29.0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975.41万元,门票收入583.07万元。

整体来看,从10月1日至4日,济南市24家重点监测景区接待总量为169.1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6014.59万元,门票收入4380万元;9月30日至10月3日,济南市10家重点监测星级酒店和7家乡村民宿接待住宿人数13267人,营业收入1607.27万元。

旅游大项目发挥强大带动力

国庆假期期间,融创文旅城、华侨城欢乐荟等新项目成为泉城文旅融合发展新地标,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泉城畅享美好假日,品味幸福生活。假期前4日,融创文旅城预计接待游客38万人次;华侨城欢乐荟接待游客3.08万人。

与此同时,老景区持续改善提升基础设施,推出新产品,优化服务功能,焕发出新的活力,吸引力美誉度和游客回游率进一步提高。假期前4日,天下第一泉景区预计接待游客66.527万人次;千佛山景区接待游客8.2万人次;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5.06万人次。

新业态项目成为网红打卡地

济南首个蜡像馆在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拉开帷幕,部分还原胶济老火车站,场馆内设有红色革命区、传统文化区、聊斋幽林区、西游武侠区、DC漫威区、万花筒、音乐长廊等16大主题展区,加入多元化互动区,游客可参与手工制作及场景互动,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来体验尝鲜。

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开心麻花总部基地(山东)联合出品的开心麻花2021年度大戏《七平米》,10月3日晚首演圆满成功,10月4日至5日,在山东剧院每天安排两场专题演出,在济南市内打造了首家高端亲子娱乐场所。

此外,济南黄河济泺路隧道备受关注,黄河文化与自然生态中的场地、色彩、光影结合,描绘了新时代黄河画卷中的诗情画意和城市底蕴,市民游客争相一睹芳容。

乡村旅游尽显泉城生态魅力

假日期间,民宿游成为市民游客度假休闲的首选,出现“一房难求”。以九如山民宿群落为代表的高端精品民宿更是炙手可热,前4天民宿入住率均达到100%,纳入监测的7家民宿入住率平均达到83%。

乡村体验游生机勃勃,济南市策划推出乡村游活动近百项,章丘区三涧溪村推出“游玩黄金周,乐动三涧溪”国潮飘雪美食节,特色美食与游乐项目相结合,场面十分火爆;齐长城乡村文化艺术节,休闲娱乐、非遗展演、乡野灯光秀、乡野摄影展、乡野音乐节、乡野民宿体验、美食品尝等,让游客尽享乡村文化盛宴。

红色旅游彰显爱国主旋律

济南市内各个文化场馆都推出了老少皆宜的红色文化旅游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追寻红色足迹,吸取奋进力量。济南市美术馆推出“红色济南艺术再现”手绘作品展、“大河奔腾——中国沿黄九省省会城市画院联盟优秀作品联展”等红色主题活动,吸引参观人数近2000人次。济南市文化馆推出“逐梦欢歌迎国庆”戏曲、曲艺演出,济南市博物馆推出《济南红色街巷》等主题展览,济南市杂技团开展红色记忆商演系列活动,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欣赏娱乐。方特东方神画开展国潮盛典主题演艺、爱国主题无人机天幕秀;华侨城欢乐荟携手国家宝藏和中国国家地理两大IP,上演“国风艺术季”活动。

10月3日,济南市首个面向全国的大型全民红色电竞文化活动——济南首届“泉”民电竞嘉年华在国际时尚创意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以“百年红色齐鲁·竞放复兴未来”为主题,重点突出红色革命文化体验,点燃了“泉”民热情,让观赛游客在互动体验中感受济南老城文化。

文旅惠民有效激发消费潜力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抓住国庆节日消费集中期,向社会发放了500万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券,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优惠范围涵盖景区门票、影票、文创产品、旅游线路、图书、非遗民俗等众多品类,特别是景区门票优惠购、特价观影等惠民活动吸引较强,补贴力度空前,极大带动了市民游客节日文旅消费热情。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强降水已明显减弱!山东解除暴雨蓝色预警,这些地方仍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强降水已明显减弱!山东解除暴雨蓝色预警,这些地方仍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强降水已明显减弱!山东解除暴雨蓝色预警,这些地方仍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1-10-04
今年山东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超五成 山东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年山东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超五成 山东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888.6,较常年同期偏多51%;6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736.8,较常年同期偏多57%。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4日06时继续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21-10-04
最大阵风11级!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最大阵风11级!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阵风11级!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内陆大风蓝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1-10-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