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住建局推进建设工程文明施工规范化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30 14:2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0日讯 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发挥市扬尘办牵头职能,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城管、交通运输、城乡水务、园林和林业绿化等部门制定了《济南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规范化管理工作方案》,印发了《济南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规范化管理检查标准》,为济南市各类施工现场管理进一步提供了标准和依据。

根据市委、市政府有关大气污染工作部署,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有关部门按行业类别对房屋建筑工程、交通行业建设工程、拆除施工工程、水务水利工程、园林和林业绿化工程、场地清理、土石方施工、矿山治理修复以及储备地块、闲置地块、渣土消纳场所分别编制了文明施工规范化管理检查评分表,对各类工地、场所的施工围挡、出入口、公示图牌、立面形象、场地硬化、出场车辆冲洗、建筑垃圾处置等设置权重分值,做出详细要求,对需重点落实的工作设置了否决项。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城管、交通、水务、园林和林业绿化等主管部门对辖区内施工工地,按行业分别开展文明施工巡查检查,每月至少一遍,确保全覆盖检查;市有关部门每月排查在建项目,建立管控清单,对行业内工地文明施工开展实地检查,确保市级及以上级别投资建设项目每月至少督查一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对全市建设工程的文明施工开展常态化实地督导抽查,督促区县和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及时调度、汇总工作推进情况,形成月工作报告,通报各区县和市有关部门,大力推进建设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

下一步,按照方案明确的工作制度,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加大对区县、有关部门的督导力度,对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进行保障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给予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提出问责建议。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婚新装、汰旧换新、假期出游看过来 苏宁易购国庆补贴出炉!

新婚新装、汰旧换新、假期出游看过来 苏宁易购国庆补贴出炉!

苏宁易购年内规模最大的一场家电家装购物节全面开启,引爆国庆档。[详细]
齐鲁网 2021-09-3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