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第3条东西向轨道交通骨干线开工!6号线在保泉方面将这样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9 21:3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今天,济南轨道交通6号线迎来开工,这条线路是继已经通车的2号线、正在施工的4号线一期之外,济南第3条东西向轨道交通骨干线。

线路全长约40.1km,共设车站33座。西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西侧,东至梁王东站,主要沿医学大道、济南西站片区中轴、经一路、大明湖路、山大南路、新泺大街、凤凰路、舜城大道敷设。

“6号线串联了济南三大火车站,济南西站,济南站和济南东站,同时串联了像西部的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中部的大明湖片区、中央商务区、高新产业园区以及东部的省企总部城等重点发展区域。”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建设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种记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6号线全线共设16个换乘站,通车后将疏解老城区交通压力,加强城市区域间的联系。

对于大家普遍关心的如何保泉这个问题,种记鑫表示:“6号线在施工工法上,将总结一轮建设规划的施工经验。同时,邀请院士团队对我们的施工工法进行了优化和提升。我们将采用“绕、避、抬、升”的手段来保证地铁与泉水的共生。”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