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五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落下帷幕,看国潮下的老字号

来源:自采

作者:

2021-09-29 14:1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9月23-25日,第五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全国参与省份最广、参展企业最多、参展面积最大的博览会,第五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被纳入“老字号嘉年华”活动之中,升级为商务部促消费行动的重点活动。

本届活动主题是“国潮国货 品质生活”。如今,国潮国货,风潮正起。年轻人正以穿国货、用国货、吃国货,推动着时尚与新潮。老字号品牌也趁势而动,在国潮机遇之下寻求新发展。

  

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轮值会长、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登锋表示,对于有着悠久历史的东阿阿胶,现在再也不是单一简单的黑色固体,而是今天大家看到的年轻的、方便的、喜闻乐见的、生动活泼的这种方式和产品,用今天的年轻人喜欢的自媒体、小视频、直播等形式,展现给年轻的人群。

  

天猫食品生鲜营销专家洪杏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老字号之所以能传承多年,有赖于不断创新,从而不被时代浪潮淘汰。未来老字号需要再接再厉,在产品创新、文化科技等领域,将老字号发扬光大。

  

北京内联升掌门人也参与了本届老字号(山东)博览会的高峰论坛。过去老北京有口头禅“头顶马聚源,脚踩内联升,身穿八大祥,腰缠四大恒”,内联升是老字号的优秀代表。内联升副总经理程旭讲到,最近几年品牌也在与一些流行的IP结合,刚刚发布了大鱼海棠的联名款。现在的营销都是线上线下结合,线下的门店导购全都具备直播带货的能力,而且直播常态化,内联升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关注和喜欢国产的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商珊 冯欣  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 李俊强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